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板橋(無所事事的一天)

20-Mar-11

今天是我在這16天里最享受生活,最浪費時間的一天了。任何人去旅行時都恨不得把時間變雙倍來使用,每天早出晚歸,儘量用足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對吧?可是我今天一大半天都躲在丫丫的休閒區看電視咧,看了重播的【惡作劇之吻】,好喜歡湘琴和裕樹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看了重播前幾晚的【天黑請閉眼】...看了新聞台,一直在追看日本地震,輻射的最新新聞...就這樣過了老半天,等到我決定出門時已經快下午四點了,而且還是因為太餓了,一定要出門醫肚子了才甘願,哈哈!

下午在丫丫看了些旅遊資料,發現了丫丫附近也有些旅遊景點,就把地圖給帶了,去逛逛板橋好了,反正我今天就是不打算出遠門了。走出門才發覺到今天天氣超好的,涼風習習,沒有出門玩還真有點可惜,不過躲在丫丫里休息對於一向忙碌于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噢!不過不曉得今天是否太放鬆了,我竟然一路都沒拿起相機,好多好東西都沒拍下來呢!從丫丫外的夢想公園一直走下去,就讓我發現了台北著名的民歌餐廳~天枰座,有聽過嗎?就是蕭敬騰之前駐唱的民歌餐廳咯!接著一直走走走,就來到了林家花園。林家花園是台灣目前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住屋之外的庭院有許多人造山水。之後又在林家花園附近發現了一個公園,首先吸引到我的是好漂亮的花,這時候才記得拿起相機拍照了,(後來有朋友告訴我這就是“桃花”噢),你們覺得漂亮嗎?




原來這裡是板橋接云寺的柏壽公園,最特別的是這公園里有栩栩如生的石雕十八羅漢供民眾觀賞,真的很不賴噢!


板橋接云寺柏壽公園

栩栩如生的石雕十八羅漢
布袋尊者

佛陀尊者






進香尊者
戲獅尊者






來到了林家花園就可以順路逛附近的板橋觀光夜市,這裡是在南雅路一帶,所以又稱南雅夜市。南雅夜市里有許多美食,我也在這裡解決了我的晚餐,吃了好吃的烤肉串,燒仙草,後來還喝了一杯珍珠撞奶。珍珠撞奶也就是珍珠奶茶加上鮮奶,滿滿的一大杯,喝了我就飽了,其它的美食也就只能看沒辦法吃了,其實我好想吃那裡的麻油雞,看到好多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呢!吃飽了,就回丫丫收行李了,明天我又要出門了,要把行李暫時寄託給丫丫照顧咯!

板橋觀光夜市=南雅夜市

一大杯珍珠撞奶也只需NT30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