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时间:20110317

今天的早餐還是一樣在CBP對面的IRIS 113享用,這回叫的是brunch set加玉米濃湯,哇,一大早的早餐就好豐富了,吃得我好心滿意足才NT130.

好好吃的brunch

 好好喝的玉米濃湯


吃過了早餐,就回房拿包包退房了,把鎖匙交回捷西女孩她就把之前給的抵押金還我了。搭客運來到了火車站,買了張台中-三義的莒光號的票NT60,我要去勝興車站,所以必須到三義才換搭小黃。這也是我第一次搭火車,想不到就獻給了台灣鐵路了。

 莒光型號的火車座位

火車蠻准時就抵達了三義,我要朝我期待已久的鐵路旅行出發咯!不過除了桐花季時,三義是沒有巴士去到勝興車站的,所以必須搭小黃的。而小黃也是沒有跳表,都是喊價的,從三義到勝興車站NT200,三義到龍騰斷橋NT300這樣。


勝興車站為海拔最高的臺鐵火車站,火車站的建築造型是台灣少見的日式木造平房







勝興虎泉:以前勝興居民在還沒有自來水供應的時候就是靠著這座井來打水的。亭子周圍還掛滿了祈福卡片,充滿了濃郁的苦樸情韻。


勝興老街到處都是客家餐廳,客家美食一羅羅。如果是在假日來到勝興,更是嚴重塞車




在老街上出現了一家可愛的貓店,如果是貓迷應該會非常喜歡


好像很好吃的店,客家擂茶有吃過嗎?

勝興牛車寮客棧得招牌在路旁就可以看到了

在勝興唯一吃到的食物~桑椹口味的桐花冰,yummy,贊!

勝興鐵路旁的鐵路餐廳

沿著鐵路走就可以來到了二號隧道

我要挑戰自己啦,我要從二號隧道走去龍騰斷橋噢!之前我只知道路途不近,可是當自己踏上這段路程時才知道是多辛苦的。沿著鐵路經過二號隧道時,那種神秘的黑暗好象要把人給吞沒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滿地石子,隨時會不小心就絆摔自己。好不容易過了隧道,眼前又是一望無際的鐵路,完全不曉得要走多久才會到達目的地,所以每當路邊車子經過時,好象都會有一股衝動想去攔截,請他們讓我搭順風車去龍騰咧!所幸的沿途風景還很漂亮,會經過一些漂亮的民宿,會看到一大片野花海。雖然背著一個大背包,頂著熾熱的太陽,所幸的是勝興是海拔高的山區,氣候還蠻涼快的,在走了一個小時后,終於來到了龍騰斷橋了!果然沒帶同伴一塊來是對的,前一天才在鹿港亂闖,今天又走了一個站的火車軌道,若是有同伴不曉得會不會和我一起發瘋,或是和我分道揚鑣了!

二號隧道的入口

龍騰斷橋,我要來啦!

走了十五分鐘后終於重見天日了

開始沿著鐵路繼續向前邁進咯

沿途經過了一家民宿~喆娟夢田

雖然是野花,可是這野花海倒也蠻漂亮的

一直不停走,終於看到了龍騰社區的牌坊了

就快到達咯


或許好多人不明白一座斷橋有什麽好看的,會成為苗栗熱門景點之一?可是當親眼目睹這幾座擎天殘柱肅立於荒煙漫草中,古意盎然,就可感受到當年台灣中部大地震所帶來殘留的痕跡。

龍騰斷橋




在斷橋底下來回的拍了許多照片,感受了大自然強大的威力,真的,若不是親眼見著了這麼堅固的紅磚拱橋,但看照片是沒辦法感受到這種震撼的,當下我決定了,我還要再回來台中,去見證另一座地震的故事。在斷橋附近休息了一會,就要倒回三義了,當然我不會再走回去勝興了,我是打電話給剛才載我來到勝興的小黃司機陳先生,請他來到斷橋下載我的。不過陳先生他人也真好,我是要去三義火車站的,他還讓我在木雕博物館旁的街道逛逛順便吃午餐,前提是他都還沒收車錢咧!

三義木雕博物館

木雕博物館館前的大象

卡通造型的木雕神像

博物館旁的木雕街(不是水美街噢)

神雕邨茶棧~田媽媽民宿,若要找三義的住宿不妨考慮這一家,價錢較便宜,地點還蠻方便的

我在三義吃的午餐~炒麵,由於太餓了三兩下子就把面給吃完了,田媽媽還很貼心怕我吃不夠,要再炒多一些面給我吃,而且還請我喝了杯熱騰騰的茶呢!

去到了三義火車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由於我要去台北車站,但是暫時沒火車,所以櫃檯先生就建議我買區間車去到新竹再轉車。但是說時遲那時快,火車就抵達火車站了,在我還不曉得發生什麽事時,那位先生就衝出來打開軌道旁的閘門,叫我從那邊上去,待會再補票。我還沒回過神來就被拉到軌道旁了,火車上就有人出來伸手拉了我一把,讓我直接爬上月臺去。我在慌慌張張的情況下才進入火車內,門就關了火車就開動了,難怪要我爬月臺啦!但是後來才注意到在爬月臺的過程中,不小心使力太大了,我外套竟然被扯破了啦!

從三義到新竹的火車票(補票)

區間車的座位

之後再從新竹搭自強號回台北車站,我要去橙舍取回我之前寄放的行李,我要搬去板橋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