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台北橙舍篇

时间:20110314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背包旅舍,在網上查詢了許久,終於決定了較出名的台北橙舍Taipei backpackers Hostel。選擇了這間是因為它還蠻靠近台北車站的,而且又不需要給訂金,還能讓我寄託行李。從桃園機場搭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后下車,照著橙舍給我的地圖找了幾圈,天啊,完全找不到任何頭緒。最後決定向著目標捷運出口Y7或Y9前進,這是地圖上最靠近橙舍的捷運出口,果然不一會兒就找著了,只是拖著行李箱走這麼多路還蠻累的到 了橙舍,按了門鈴,樓梯門打開了,抬頭一望,天,是一條長長的4層樓樓梯。好在櫃檯是在2樓,去了櫃檯填好了住宿表格后,櫃檯小姐還幫我把行李剛上了4樓 女生房,辛苦她了。當天女生4人房連我一共住了3人,第一次和陌生人同房,還真的好不習慣咧!浴室也是共用的,但有很多間,所以不必擔心要和其他人爭。我 也只住在橙舍一晚而已,因為第二天就要去台中了。

台北橙舍

橙舍位於2樓的櫃檯
我住的女生4人房一角(在四樓)
橙舍四樓的共用設施還包括一架電腦,讓出門在外的遊客方便使用
橙舍二樓偏廳,也有兩架電腦供使用
橙舍二樓廚房也設有冰箱,冷熱飲水機,小型販賣部售賣點飲料零食之類的東西



把行李放好,梳洗一番后,就出門去了。路上一直有好多人望著我,當然啦,在台北只有16度在加上寒流的時候,大家都是風衣絨衣外套往身上穿,但是我卻 熱得直流汗,連一件小外套都沒穿,就單衣短褲往外頭走。我決定先去尋找一家售賣手工鞋的網店,照著之前上網找著的地址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一走出 來就覺得好眼熟,這不就是上次來時住米奇日租的附近嘛!讓孤身一人的我頓時覺得好溫暖,來到了熟悉的地方了照著地圖走了一會兒就來到了目的地No Concept手工小羊皮鞋了,由於這是一家網店,所以我進去店面時都沒有其他的顧客,我就在那裡試了一雙又一雙鞋,最後敗了兩雙鞋回家。
第一雙是低筒休閒鞋,它陪伴我在台灣走了剩下的15天
第二雙是可愛的包頭鞋
這兩雙鞋一共敗了我NT3600

買好了鞋子,肚子好餓,就搭捷運到士林夜市去逛咯!到了士林夜市,先隨便逛了一圈,吃了一碗阿宗麵綫(雖然很多人都說西門町的叫好吃),就開始了我的購物 時間。想想我也蠻厲害的,居然在一家店裡連買了20幾件衣褲(雖然最後被朋友選去了不少),但也刷了信用卡NT4260,破了我的記錄了。走著走著,風勢 越來越強,應證了台灣氣候是早晚溫差太多,我就在Hang Ten里買了一件羊毛外套,想想這種外套去雲頂時還能穿上,應該不會浪費吧!

Hang Ten買的羊毛外套,刷了我信用卡NT990
買了外套就直接穿在身上就覺得好溫暖了,吃也吃飽,手上也大袋小袋的,就打道回府回去了。搭捷運回到了台北車站后,還先去買了第二天一早要去彰化的車票再 回橙舍。回到橙舍了,同房的室友也陸續回到,從來沒和人和人同房過的我就立刻覺得好不自在吔,就只好默默的收拾行李。把第二天要寄放的大行李箱收好了,再 帶了幾套衣服裝進背包,因為第二天要一早起來退房,怕吵著其他人嘛!可能第一晚和陌生人同房,加上橙舍的床有點吵,大家睡覺時翻身都會有點刺耳,就半睡半 醒的睡著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