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平溪支線鐵路~Part II

时间:20110318
第三站:平溪車站

平溪線小火車差不多每小時才會有一班,照著時刻表看了看,決定了先去平溪后再去菁桐好了。

記得記得下一回要搭平溪線小火車時一定要搶著坐在司機旁,這樣才能好好欣賞到沿途風景噢!

一下火車就被天燈故事館給吸引去了,忘了拍平溪車站的外觀了啦!


滿滿都是天燈,真的很漂亮!


平溪車站是使用單條軌道的,所以就少了列車交會的景色

列車將會劃過鐵橋,穿梭于平溪老街

站在老街就可以看到了平溪鐵橋的橋墩


列車即將劃過鐵橋咯!

平溪車站的懷舊氣氛和周圍老街的狹窄氛圍,散髮出古早味的氣息

跟著指示牌就找到了老郵筒,把郵筒拍下來了,可是我卻不覺得它老,還是我拍錯了?而且連郵局也都忘了拍!

從郵局后走上坡,前面又有些什麽呢?

答案揭曉,有防空洞,平安鐘,觀音岩八仙洞



 日據防空洞








再沿著防空洞走上坡就可以看到平安鐘了

哈哈,還要走一段平安鐘環山步道




平安鐘出現在眼前了,不過已經被禁止敲鐘了,因為年久失修,隨時會有崩塌的可能


觀音岩前的頌德碑




觀音岩八仙洞的外觀

許願池

洞內的走道真的好暗還有點潮濕,幸好還有燈,我走進看了幾個洞就出來了,其實我有時還蠻膽小的,哈哈!




八仙洞內都是些石桌石椅






在老街隨便吃點東西,快下午一點半了,吃了些什麽呢?加上wasabi的山豬肉香腸,yummy!




還有平溪芋圓,也是好好吃,可以媲美九份芋圓呢!




現在看到照片都會流口水,好想再吃一次丫!

平溪珍稀奇,來看看吧!





當然要留下我到平溪老街一遊的照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