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淡水+八里左岸

时间:20110319
第二站:淡水

告別了新北投,我就來到了淡水。淡水老街還是一樣給予我一種很舒服又帶慵懶的感覺,即使是假日人來人往,我還是覺得很寫意。 已從捷運來到老街,就看見了一家starbucks,突然好想喝一杯咖啡噢!我想外帶一杯ice blende mocha,可是這裡的menu都是寫中文的,只有冷或熱的,沒有看見沙冰咧!最後,我外帶了一杯hot latte,哈哈!帶著我的咖啡就坐在淡水河岸旁,一邊欣賞人來人往的老街,一邊欣賞停泊著船隻的碼頭,真是享受呀!

我的生命里不能缺少的咖啡

最愛看著船隻停泊在岸邊,有種歸家的感覺

看著許多人踩著單車在老街上來回,我也好想要單腳車啦,可是我都沒看見單車出租店!走著就經過了淡水碼頭,要到漁人碼頭或八里都可以在這裡上船。漁人碼頭我去過了,所以我買了八里來回船票,況且八里左岸有自行車道,可以讓我這單車白癡實現來台灣踩單車的夢想,哈哈!用駕駛執照做抵押,花了NT100租了輛單車,我要去吃風啦!

來到八裡左岸了




八里碼頭,感覺上和淡水碼頭沒多大的分別

河岸對面的就是淡水老街了








八裡左岸自行車道沿途有許多景點如十三行博物館、挖子尾自然生態保護區(紅樹林保護區)、左岸劇場、左岸公園、龍米河濱公園等。而自行車道幾乎都是沿著淡水河岸,可以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河岸美麗景致。

由於踩著單車,一路上都沒停下來拍照,只有唯一一張木棧道的照片而已

挖子尾自然生態保護區(紅樹林保護區)



回到了八里老街,熱鬧的街頭也和淡水老街蠻相似,很多美食等你來喂飽肚子。發現了這一家好多人在排隊,我也雞婆去湊熱鬧,好像有在電視節目上介紹過的姐妹雙胞胎。


回到了淡水老街,喝了杯阿媽的酸梅湯,還吃了串阿香蝦卷,不錯吃哦!

許義魚酥~朋友托我買好吃的魚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