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平溪支線鐵路~Part I

18-Mar-2011


第一站:瑞芳車站

今天我要到瑞芳搭小火車去玩平息鐵路啦!這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早在去年去台灣時就很嚮往了去菁桐,平溪等充滿日式氣息的小鎮,但當時時間不夠沒辦法去到,所以無論如何嘛,這一回我一定要去成!沒有安排時間表的行程是很隨性的,可是嘛卻讓我錯過了一班車了,平溪線的火車幾乎每小時只有一班,所以犧牲了去十分瀑布了!不過也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就我從板橋搭自強號的火車到瑞芳嘛,一到月臺就看到來了輛自強號的火車,也沒有注意就走進火車里找座位了。不過我的座位有人坐了,我就和他打聲招呼,請他讓回座位,那人也沒說什麼就讓我坐下來啦!之後火車就往台北車站前進了,我才注意到我上錯車了,這輛自強號不是我要搭的那輛,趕忙到台北車站時又下車等下一班我的火車。可是奇怪的是爲什麽那個人還讓位給我坐呢?難道他真的是買到站票,隨便看到有位就坐?才不至於讓我丟臉,亂亂趕人讓座位!

到了瑞芳車站得從月臺的地下道通往車站,要去九份,金瓜石的請往前站出口走


還要經過一條舊地下通道,不過牆上都掛滿了舊平溪線的圖片

還有看到了聞名九份,由侯孝賢導演所拍攝的~戀戀紅塵

平溪線一日周遊卷NT50,可以無限次上下平溪線的任何站

瑞芳車站的外觀

走出來車站,竟然飄來綿綿細雨,就在附近買了把雨傘先。雖然已經吃過了早餐,可是在等待下一班火車的時候又沒什麼是做,就吃了我第二次的早餐咯!不過基本上我在台北的早餐都是蛋餅油條,後來終於明白了蛋餅就好像馬來西亞的印度煎餅 ,難過我百次不厭!

第二站: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的外觀

十分車站,行人就直接跨過火車軌道走向大道



不曉得爲什麽我就是很愛拍鐵路軌道?





這輛是不是舊時載送煤炭的火車呢?

沿著這條道路一直走,大約20分鐘就能到達十分瀑布了

圍繞著火車鐵軌的老街,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純樸味
雖然處處都有不准在火車鐵軌上行走的牌子,但到處可看到不管是當地居民或遊客的蹤影,當然啦,不然該怎麼走過去對面的住家商店嘛!



到處都看得見天燈,無論大小都任君選擇

天燈吊飾,不過我上次買了一個說吸收太陽能后能在晚上發光的,可是都沒亮過咧!

我很喜歡這一家~阿媽の天燈,就是感覺有阿嫲的味道

這些是可以升空的天燈,不過怎麼我都沒看到有人在放呢?

看到【十分。幸福】的字樣我就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是一家賣古早時的小東西的店

滿地的彈珠汽水,好喝嗎?我從來沒喝過咧!

到處也掛滿了祈福的竹筒和平安燈

看看大家都祈福些什麽

靜安吊橋是平溪縣最長的吊橋



在靜安吊橋旁有家樓仔厝咖啡民宿

十分鐵道故事館


又見著了十分幸福,大家都幸福嗎?

這裡也有好多祈福竹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