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玻璃印度廟_Arulmigu Sri Raja Kaliamman Glass Temple

時間:2012年2月13日

馬來西亞的一項世界紀錄~全世界第一間的玻璃印度廟就坐落於新山地不佬路,基本上是我每天放工必經之路,可能是印度廟宇的關係,即使知道有這麼一間獨特的廟宇存在,但從沒引起我的好奇下進去參觀。這一次可說是機緣巧合下,與背包客棧里的朋友同遊新山,才讓我們參觀了這世界第一的玻璃印度廟的機會。據說是廟祝一次游泰國是突發其的靈感,回國后把想法實現在現實中,由30萬片6種顏色的玻璃組成的玻璃印度廟,占了全廟90%的面積,成為馬來西亞的一大驕傲。

在地不佬路旁有個指示牌,可是也太不起眼了啦!

把車子停放好後,沿著火車軌道走下去,就可以來到了玻璃印度廟

印度廟外觀沒多大區別,但仔細一看門口已經是有玻璃片建成的。

屋頂上的印度神像也佈滿了玻璃片


第一次來到是還沒到開放時間,就拍了幾張廟宇外觀的照片。


第二次來到終於順利進入了,如果是外國遊客必須給10元馬幣作為參觀費用,馬來西亞公民則免費。此外,要拍照的話還必須買相機固本,一架相機3元馬幣。值得一提的是廟裡除了擺放印度神像,還有基督,天主,佛教,回教等八大宗教的神像,讓各種宗教信仰的教徒都可以來廟裡欺負膜拜,提倡著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