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越南】北越10天9夜~第六天 走入梯田的世界(Part III)

早餐 - homestay準備的pancake,香蕉是一大串給你,要吃多少自己切,撒上honey和青檸檬,很開胃又好吃。一開始還以為像酒店提供的只是每人一片pancake,誰知道居然是烘了一大盤任你吃,當然要吃多一點啦,不然沒體力繼續trekking了!



吃完早餐後大家輪流和homestay的主人家拍照留念。

去收拾背包準備出發時才想起了拍張照片,床鋪被我們睡到很亂了

這位隊友戴上了帽子去哪裡呢?因為她前一天trekking時不小心扭傷腳了,再加上腸胃一直不舒服在鬧脾氣,所以就不繼續今天的trekking,由homestay的男主人駕摩多載她回酒店休息先。


有在homestay過夜的trekking就屬於中級程度,但較難走的路途是今天從Ta Van去Giang Ta Chai之間會經過的一段竹林,這段路程艱難的程度到我們完全沒辦法拍照,差不多邊走邊雙手並用扶著路旁的竹子的地步。
開始trekking的路上碰上了水牛大哥要下山。。。

哇,黑山豬麻麻帶領小豬仔們回家的路上


沙壩的少數民族

小孩必須照顧比自己更加小得小孩,Phenh說這叫baby carry baby。。。

走著走著,就進入了竹林路段了,在這裡我還發生了一件事,因為邊走邊出汗,汗水滴進了我眼睛,不小心連隱形眼鏡都掉出來了,在竹林里滿地爛泥,要看準石頭踩著走,也根本沒那種地方和時間讓我來整理,只好迷迷糊糊跟著走。在我前方的黑蒙族大姐一直伸手拉我走,不拉還好,一拉我根本連走都不會走了,還不小心踩了爛泥,鞋子都弄髒了,哈哈!不過我還是滿感激她的,最後還是有向她買了一個手鐲。終於過了竹林來到了瀑布,才可以清理隱形眼鏡,終於鬆了一口氣。翻山越嶺,第二天的trekking用了5小時++走了近乎12km...

看Phenh和其他人坐在瀑布腳下休息,好危險,我看了都蠻怕的,我想我應該是畏高吧!

午餐 - 麵湯+可樂


好山好水~吃午餐的周圍環境


左上角的瀑布就是之前清理隱形眼鏡的地方,我們來到了山腳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