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越南】北越10天9夜~第八天 遊走畫中的世界_下龍灣(Part I)

從老街火車站回到了河內火車站,才想起一件事情,就是我並沒有和酒店提出要車子接送,在火車站外繞了一下,確定沒有人來接我們,就叫了兩輛德士回酒店。其實,不必擔心交通問題,因為滿街上都是德士在等生意,只是很擔心會吵到酒店的工作人員。果然,大家都在睡覺,不止是一兩位留著守夜,而是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睡在酒店內,隨地打鋪就可以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在睡覺,而我們又走來走去收拾包包,沖涼等等,看來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同樣的早上七點,就讓我們吃早餐,等待八點半的車子來接我們去下龍灣了。
下龍灣不愧是列入了世界自然遺產記錄,這次的車子是mini bus了,整車子都坐滿了遊客。從河內出發大約要四個鐘的時間,半路有休息個半小時。大約中午十二點半這樣,我們終於抵達了碼頭,開始了我們兩天一夜的下龍灣行程。

我們乘坐的船隻


一上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午餐了,大家都餓壞了不說,食物還蠻豐富的。

吃飽後就上去甲板看看,想找個風水位躺下,誰知道還沒坐燒椅子,就讓我們上岸去參觀木頭洞了!



 

下龍灣所在的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據說共有3000多座島嶼,而被命名的也只有1000多座而已。而我們要參觀的就是有著岩洞奇觀的木頭洞,洞內的鐘乳石形成各種各樣的動物形象,可是我沒有這種慧根,只是覺得呆在洞內還蠻涼爽而已。







木頭洞內最著名的鐘乳石,你們覺得像什麽呢?
 

參觀完了木頭洞,還可以參觀隔壁的另一座鐘乳石洞,沒想到大家跟我一樣都不感興趣,就在洞外的檔子買水喝打發時間。等到船隻靠岸時,我們一上船就跑去甲板曬太陽,日正當頭也不管,就死命搽防曬油,還是照樣躺在躺椅上看風景。









 

船隻行駛到這裡的水上人家會停留一陣,可以去買海鮮加料(不過我們午餐都吃飽了),或者可以下去玩kayak,或乘坐竹子船(全都另外收費)




 

大約在海面上停留到下午四點這樣,船隻就把我們一批要在吉婆島(Cat Ba Island)過夜的遊客送上岸,另外有車子來接我們去酒店。一開始選擇住島上是怕在船上過夜會太無聊,沒想到在島上過夜也是一樣無聊,而且還要坐四十分鐘的車程才能來到酒店。

Cat Ba Fantasea Hotel 酒店的Superior Twin Room,也是我們住到最豪華的酒店


我的房間在六樓,從陽臺上可以望見海邊

晚餐~也很豐富


夜晚的吉婆島,吃飽後在海邊逛逛,還真的沒什麼事情可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