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越南】北越10天9夜~第三天邁州拉克村遺世獨立的生活(Part I)

時間:2012年4月11號

邁州(Mai Chau)位於越南西北部地區,拉克村(Lac Village)是白傣族遺世獨立生活的一個村落。在選定邁州作為這一趟旅程的景點之一前,我很努力的上網找尋資料,但能夠得到的資料真的非常有限,所以我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北越除了下龍灣和沙壩之外,還有個位於西北部山區的邁州。她擁有著遺世獨立的感覺,天然的田野山色,讓我和幾位朋友把她列為這趟北越旅遊中最值得拜訪的地區,擁有的回憶將會是終身難忘,若是將來再回到北越,我會捨棄沙壩而選擇邁州,一個充滿人情味的田野鄉村,

一樣的邁州配套也是經由Little Hanoi Hostel幫我們安排的,2D1N + homestay的配套是60USD。在這之前還是一樣享用了hostel提供的早餐,把這兩天要用到的衣物收好,再把其它大件的行李寄放在儲藏室去,大約早上8.30am去邁州的mini bus就來載我們了。大約十點的時候就來到了和平縣(Hoa Binh)小做休息歌半小時,之後繼續上路去邁州。從和平縣一路上就開始翻山越嶺,風景越來越漂亮,在抵達目的地前還停靠在路旁讓我們拍照,雖然天氣炎熱非常,可是這裡的視野是絕對一流得,可以俯瞰山谷下得Lac Village,也就是我們將要到的目的地,是越南白傣族人集聚的村落。



一大片綠色的地方就是我們踏腳車經過的稻田地
 

抵達我們落腳的homestay ~ MaiChau Nature Place

左邊的就是白傣族的stilt house,樓上是房間,樓下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右邊的就是我們乘坐的mini bus


我們選擇和大夥一起睡通鋪,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夜晚時候還會鋪上蚊帳,睡公主床。


注意看房間幾乎都是由竹片組成的,但是不需要怕,不會跌下去的

放好包包,就下樓下吃午餐,準備的都是白傣族的家常便飯,白米飯任添,我們餐餐都吃到兩碗飯變大胃王。每一餐都有湯水喝,好像類似ABC或冬瓜湯之類的,但我漏拍了!

吃飽後大家都在附近走走休息,喜歡這地方擁有最自然的氣息,沒有sapa那般強的商業味道。



白傣族人的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