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山城花园の南庄

时间:2011年3月27日(星期天)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星期六,星期日,公共假期这些会让人群拥挤的日子,但这一天既是个星期日,又是一个下雨天,我还是要把握时间一大早搭火车到苗栗竹南去。我要在竹南转搭台湾好行~南庄线去玩。偏偏一大早赶到了竹南,却眼睁睁的看到了巴士刚开走了。好吧,既然还要等下一班车,那我就先吃一顿brunch先好了。

我的全蛋brunch set + 绿茶





吃完东西,巴士来了,雨还一直下,还好我有带伞出门

南庄有名的桂花巷~原来是一条老街,这桂花巷也是卖些手信,小吃之类的。不同的是,很多东西都加入了桂花,到处都传来了桂花香...


好吃的传统米糕,外带了一盒回去与丫丫一起分享

南庄的旅客中心




洗衣坑~以前妇女洗衣的地方

南庄百年历史的老邮局








南庄乃木崎
老郵局前面有一小段古昧十足的下坡階梯,日據時代就已興建.石板全部是從遙遠的地方人力挑運來的。「崎」是階梯的意思,「乃木」則是將軍的封號,據說是富時經過這裡的乃木將軍買得地面泥濘難行,為體諒民眾爬階體力不繪,必須置放挑物休息.因此捐了一筆錢來拋磚引玉,最後用捐款而得的籬蓋了這條石板階梯,當年的一段善心義舉,今日才能有這番體驗。

永昌宫

南庄国小




康济吊桥串连蓬莱溪两岸的南庄老街与南江老街


南庄戏院~现已改成餐厅了,可是没有用餐是不准进里面参观的(我有些想念内湾戏院( ⊙ o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