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夜闯阿里山

时间:2011年3月25日

一大早去了个不在我计划中出现的合欢山,接着我要去一个我曾想去,但却放弃了的地方~阿里山。自从前几天在台中的香港室友告诉我阿里山现 在是樱花季,真的很美,应该要去看看。那时候我已经找了魏大哥询问,可惜已经没房间了,其他家民宿价钱又贵到怕死人,后来在和美珍姐聊过后决定去嘉义住 宿,搭台湾好行~阿里山线早上去,下午回,就不必担心住宿的问题了。而刚才也询问过合欢山的导览先生,他也建议我这么做,好吧,那我就敢敢走,去了加以再 说吧!向民宿退房后就开始了我今天的行程,就是不停搭客运,转客运,搭火车,一路从清境→ 埔里→ 台中→ 嘉义go go go...真的是坐车做到晕了!转了两趟客运终算来到了台中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去嘉义后肚子已经好饿了,看看大家都在候车位上吃便当,我也去买了份火车便 当来吃(当时太饿了,等不及拍照就吃完了)。来到了嘉义火车站后,先向火车站里的旅客中心询问有关于今晚的住宿和明天一早上阿里山的交通,值班小妹妹很热 心的提供了我好多资料,我也决定了就这样办好了。哪里知道才一踏出火车站,意外事件就发生了!

我才走出火车站,就被一位阿姨拉住问我是否要上阿里山,她有一辆车待会五点半要上阿里山,一个人包车只要NT500,而且还介绍我民宿,是一家在阿里山商 圈的店屋楼上的民宿,她给了我看照片,还帮我杀价到NT1000而已。可是我都没答应她呀,但她却一直拉住我不放,一直说他候阿姨都快七十岁了决不会骗我 的,差一点都快被她烦死了!可是听她称呼自己侯阿姨,突然一瞬间我想起来了不晓得在哪一篇游记里好像也有人提过在嘉义火车站被一位阿姨拉住帮忙叫车上阿里 山,好像就是她嘛!所以想了想,觉得侯阿姨她都年年纪一大把了,若不是为生活所逼,又何必不在家中享清福,而要在外头抛头露面呢!而且,再想想民隔天是星 期六,之前找的资料都说即使是搭客运,也是整辆车挤满人,而且上山还需要近三小时的路程,现在包车上山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住宿也还没着落,虽然说嘉义火 车站附近大大小小的饭店一大堆,可是我还拿不定注意要住哪里,好吧,就答应了侯阿姨,直接上包车阿里山,住她介绍的民宿好了,反正到达阿里山的时候已经很 夜了,直接睡觉就好了!好,就这么样办好了!我就还顺便问了隔天是否有车子下奋起湖,果然阿姨她有好介绍,从阿里山→ 奋起湖→ 天长地久桥→ 嘉义的车子一人只需NT400,好,就也预定下来了

 我就先把包包寄放在火车站的储物柜,然后再附近逛逛,看见了一家书局,就进去看了一小时的书。差不多五点左右,我接到了待会的包车司机叶大叔的电话,他 告诉我他是载着叶大婶下来打点滴的,应该要六点半才会好,请我多等他一些时间。 我倒无所谓,反正都已打算去到了民宿就直接睡大觉了,早或迟也都没分别了!就又在嘉义逛逛,我还以为嘉义很乌路的,结果市区还很热闹,服装店都很 fashion呢!很可能因为嘉义旅游景点叫不出名,让我一直有这么一个误解吧!

到了接近六点半了,我去了一家好多人潮的店外带了嘉义最出名的火鸡肉饭准备去到了民宿才吃。见到了叶大叔,和他聊下聊下,便答应了明早搭他的车去玉山看日 出,一个人也只需NT250而已,还蛮划算的!差不多七点时叶大婶走来了,原来她是在阿里山摆摊子卖山葵果和烤山猪肉片的,近来是逢阿里山樱花季,每天和 游客喊价到喉咙发炎了,所以下山看医生掉点滴。一路上,叶大叔还有停下来买些摆摊子要用到的东西,每下车他都有买东西请我吃。一路上很累了,加上山路难 走,弯弯曲曲的,我就一路上昏昏沉沉的睡上山,到了民宿,叶大叔还带我进去,民宿老板夫妇都等我很久了!

我住的好望角民宿是在商圈店屋楼上,房型较小一点,可是当我一进房时简直无比开心的,我看见了冲凉房有浴缸,哇,赶快放热水泡澡了,天知道我从昨天在小瑞士花园就冷到现在,好想快点洗个热水澡呢!洗好澡后就在房内吃我从嘉义外带来的火鸡肉饭,这一餐可以说是从晚餐变成宵夜了,还一边看【犀利人妻】一边吃,吃完了才记起联络丫丫,明天我就要回台北咯!

小小的原木房间里还有张小沙发

房间虽小但应有尽有,房外还有冷热水供应

冲凉间虽较旧了一点,但总算还很干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