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日月潭~慈恩塔

时间:2011年3月23日

慈恩塔
慈恩塔乃蔣公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於民國60 (1971) 年4月完工,期以昭示國人,克盡孝道,永懷慈恩。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囒山上,當初建塔時,所有建料均利用船運過月潭水面,再用流籠送上山,工 程相當艱巨,塔高46公尺,塔頂正好為海拔1000公尺,成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

慈恩塔離玄奘寺約600公尺處,日月潭環潭公路旁就有路可以上去了,來到了停車場,就必須通過慈恩塔步道才可以上去了。慈恩塔步道是條森林小徑,步道由停車場沿石階漫步而上,長約700多公尺。唉,我怎麼老是和步道這麼有緣呢,中午時才爬過了文武廟年梯,剛才避過了玄光寺步道,現在還得爬慈恩塔步道!!!
 
慈恩塔步道

爬呀爬,終於看到了慈恩塔咯!

慈恩塔遍地鋪滿了白色石子,一眼望過去,有如來到了人間仙境,可以感受到很寧靜的氣氛,可沒白費我辛辛苦苦的爬上來。到後來,只要有人問我日月潭最美的地方,我就會回答是慈恩塔了,這地方沒親身來過是沒辦法感受到它的美的!

謝謝一位來自加拿大的遊客幫我拍這照片,雖然拍到人很小到看不清楚,但總算讓我有一張和慈恩塔的合照,thx!!!

慈恩塔內有一口巨大的鎮塔銅鐘,爲了要敲一敲它來證明曾經到此一遊,我又再接再厲的爬了九層樓,爬上了慈恩塔頂樓,真佩服我自己不曉得哪來的體力,哈哈!

慈恩塔的暮鼓晨鐘

慈恩塔所在的山頂,空地與草坪廣大,並種了梅、柏等花木,還有石桌、石椅供遊人小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