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阿里山の樱花季 + 奋起湖



时间:2011年3月26日

铁路是我追寻的目标,我觉得任何交通工具都比不上火车般自由自在。赏樱花则是让我鼓起勇气上阿里山的动力,难得在这樱花季来到了台湾,若是因为以一个人的理由,交通不便利而不来上这一趟,那我这十六天不就会因为这趟的退缩而带来遗憾了吗?
所以,告别了这一群热闹的叔叔阿姨后,我便要把握时间去赏樱花了,可是不晓得是否太早了,一路上浓雾一片,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尽理想,虽然如此,沿途已经是人潮汹涌,毕竟大家都希望可以避开周末的人潮,尤其是下午旅客来临的时刻。一路上都有赏樱路线的指示牌,其实路程也不会太长,之一会儿就来到了派出所了。

盛开的樱花








看到了着红色的灯塔就代表来到了派出所了







阿里山派出所


派出所流露出了浓浓的日式风味


通往沼平火车站的铁路

在派出所呆够了,就要把握时间继续往前走了。沿途就开始看到了许多造型特别的大树桐和景点,如:













三十六号巨木,我是从最后一颗开始看的

随着巨木群走下坡,就来到了受镇宫

好大一颗山葵吔!

过了受镇宫,就来到了神木站,哇,小火车刚来了,我也顾不得还有另一段巨木栈道还没走,先买票跳上了闻名已久的阿里山小火车最重要了!不过当火车开走时,我才想到了一件事,怎么我没看到神木咧?赶快站起来靠窗口看,终于让我看到了被放倒了的神木。阿里山之行的重点~日出~樱花~铁路~神木~算成功啦!

阿里山小火车

我的神木站~阿里山站的火车票,NT50

阿里山火车站

只有九度低温的阿里山,还好,还不算太冷

阿里山邮局

阿里山门市的seven

回到了阿里山火车站,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先去和叶大婶买好吃的山葵豆,阿里山出名的山葵真不是假的,买回去给朋友吃每个人都吃到呱呱叫,哈哈!买好了手信会房梳洗一番,就退房了。时间刚刚好,侯阿姨帮我找的车子也来载我了,是个年轻的大哥,不过我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来到了奋起湖,司机大哥介绍我们到奋起湖最古老的雅湖吃便当,再让我们在逛逛先。不过不晓得是不是这两天都太早起又赶车程,吃完了便当后我只觉得好冷好累,在奋起湖老街逛了下,觉得老街都长得差不多,都是卖吃的,买手信,就不逛了。还是赶紧回到车上补个眠先,我怕随时会晕倒在路上呢!





人挤人的奋起湖老街



这就是奋起湖六十年的铁路便当老店~雅湖

我的排骨便当~天,又有竹笋,还好味道还能接受

逛了奋起湖后,司机大哥还带我们到嘉义的天长地久桥去拍照,我应该是太累了,完全没心情拍照,哈哈!之后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搭火车回板桥,回到板桥也都晚上八点了,就在板桥外带了mos burger的海洋珍珠堡会丫丫吃,吃饱了就看电视休息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