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桃米生態村紙教堂(Paper Dome)

时间:2010年9月18日


桃米生態村紙教堂
一棟不可思議的紙管建築於2008年9月21號在桃米社區中開放啟用,其實這並不是一棟新建的建築,它的來由與桃米人有著深切的關連-地震。在1995年 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 區,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

到了紙教堂天色已暗了,但卻有很多人在那裡。走去買門票時才知道有個「新生‧欣聲」921地震11周年紀念音樂會,入園酌收30元清潔費(不抵消費)。黃 昏的紙教堂別有一番風味,但是人太多了,我們參觀了一下,就去販賣部看看。我看中了小青蛙吊飾,但有點小貴,考慮了很久還是沒買,現在想起就覺得有點後悔。

好多人都說黃昏中的紙教堂是最美的,你認為呢?



紙教堂內部






紙教堂旁的販賣部~燈光投射在水裡真的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