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礁溪溫泉+深坑老街

时间:2010年9月19日
天气:凡纳比颱風大駕光臨

( Trip I)宜蘭--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我們原定去湯圍溝風呂泡裸湯的,但被凡納比給搞砸了,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旁邊的湯圍溝公園泡腳去了!礁溪溫泉果然不是蓋D,泡腳之後大家都覺得腳變滑了。



湯圍溝公園周遭環境








(Trip II)深坑老街 




照列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凡納比颱風的到來讓深坑老街的人潮不見了,著名的臭豆腐攤子也沒開,我們就隨便在一家豆腐店吃午餐。不過這家店的食物也不錯了,我在這裡第一次吃到了滷肉飯和豬油拌飯,讓我愛上它了!


豬油拌飯+滷肉飯+豆腐泡菜湯
豆腐泡菜湯
檳榔花沙律
豆腐羹
炸豆腐餃
臭豆腐

店家的小狗

我們就在這家店享用豆腐大餐

吃完了豆腐大餐,我們就到隔壁的阿珠芋圓吃甜點,就是芋圓了。芋圓在馬來西亞或小星都沒吃過,可說是台灣的正宗美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