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集集舊山線-集集火車站+車埕車站

时间:2010年9月18日

集集火車站
集集最著名的,就是那奔馳七十餘載的鐵路支線─集集線小火車,不但是集集最珍貴的活古蹟,也是全台觀光火車的成功範例。集集支線火車通車初期以載運工程材 料為主,不過隨後亦負擔起運輸沿線鄉鎮的旅客、香蕉、稻米、水果和木材的功能,現今則轉型為休閒觀光兼具旅遊運輸的功能。集集車站曾因九二一集集大地震損 毀,經成功企業家葉先生捐款修護完成並點交還交通部鐵路管局,目前是集集鎮觀光旅遊重要據點。鐵路文物展示館早期乃作為存放資料及肥料倉庫,現今則作為鐵 路文化保存展示,館內展示集集支線早期發展情形、九二一大地震資料照片等,而車站旁左側停放乙輛SL22燃煤蒸氣老火車頭,原是阿里山早期運送木頭所用, 凡是老火車迷可前往觀賞。

 
 
 
 
 


時間:2010年9月18日
地點:集集火車站
導演:Ginny
人物:Cherie

天氣那麼熱,怎麼小火車還沒到丫?

來了,看到小火車了!

SL22燃煤蒸氣老火車頭,現在看回這張照片,才發現了集集老街就在火車站對面,下回到台灣時,希望能抽出時間到這里踏腳踏車逛逛。
 
 


丹野牧場~在幾條老街都有看到,不曉得他家的冰淇淋好吃嗎?
 
 


車埕
車埕為一處緊鄰明潭抽蓄電廠的純樸小村落,也是南投觀光鐵道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早期曾因興建大觀一廠及鉅工電廠和木材產業而繁榮一時,現以鐵道文化、木材 產業文化、電力產業文化、酒莊產業文化和觀光休閒農業,結合政府和地方產業成為具有古蹟的懷舊與人文氣息的提昇為特色,變成一處兼具遊憩與教育功能的旅遊 區,以結合一鄉一村特色示範社區,提昇優質賞景的祕密花園。
 
 
 
 
 


車埕~杉木池
 
 

車埕~木茶房
 
 


車埕~木工房


有趣的廣告墻(請用台語來念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