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溪头森林游乐区

时间:20110322


溪头森林游乐区
溪头森林游乐区位于南投县鹿谷乡凤凰山麓上,海拔1150公尺,为台湾大学农学院七个实验林之一。来到溪头的森林,除了畅快的呼吸著饱含芬多精及阴离子的空气,除了达成养生健身的目的,其实可以得到更多;只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体验,体验周遭与您一同呼吸的万物。

我在妖怪村和童话森林耗去了不少时间拍照,再加上客运每小时才有一班,还是赶紧进去溪头森林游乐区好了。买了张入门票NT160,也不晓得该怎样走,就随著人群走好了。

沿著大学池步道前进,会经过一座翠虹桥,四周围都是小溪流,古木参天,到处都鸟语花香,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早起床的疲劳全都抛开了。

大学池步道

翠虹桥

古木参天环绕著四周



大学池
大学池是溪头的代表景观,海拔1300公尺,池水清莹碧透。池上一座弓形竹桥,造形特殊,约5、6丈长。岸架设造型独特的拱形竹桥,平时我们走的吊桥会左右摇晃嘛,但是这座竹桥却是非常有弹性的,会上下摇晃,过桥过到我心跳一百咧!

溪头有名的弓形竹桥

先过一个小座的竹桥

才到大的竹桥

接著要去空中走廊,还要再走2244m...所幸的是一路上风景都很美,还吸收了不少芬多精。



看到了这条幽静步道,还标明了是初级,只有420m,就去试试看了,结论是原来步道都是楼梯栈道,还一路向上延伸,让运动量少的我走到喘不停.

慢慢走就走到了青青草原,好多人在这里野餐呢!看着一大片的青青草原,好像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咧!

溪头空中走廊是台湾第一条空中走廊,整条走廊全长180公尺、约22.6公尺7层楼高,蜿蜒于50年以上树龄的台湾杉与柳杉木林中。

远距离观看空中走廊


走在走廊上
 




溪头神木
溪头神木的树龄约2800年,树高46公尺,树围16公尺,树干直径4.33公尺,神木17公尺处的冠部原有四大支干,但都已经泵满A约在25公尺高处有分干枝叶尚称繁茂,是维系神木生存的重要命脉。而溪头神木的名气在台湾人的心中,仅次于已枯倒的阿里山神木。



好多人在神木前的广场遮阴纳凉,还有些直接倒头睡觉呢!

过了神木就来到了彩虹桥步道,这次打死我我都不去了,都中午一点多了,我都快饿死了。


可是走啊走,我觉得我好像迷路了。早我一开始的路线走,应该是大学池 ~ 空中走廊 ~ 神木 ~就可以往回头路了,可是我好想迷路了,走到了溪头苗圃。

之后又来到了一个很漂亮的星光大道,而且还看到童话森林出现在围墙外了!最后我还是从妖怪村下方的停车场走出来,真奇怪咧!原来我的方向感还蛮差的,哈哈!


猪猪造型的木椅


这些是小鹿吗?

还有漂亮的风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